天天洁环保网
 
以旧换新将拉动消费逾1250亿元
 
来源:和讯网        发稿时间:2009-08-28 11:11:03        发稿编辑:幻境
 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,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2009年可带动以旧换新汽车100万辆以上、家电500万台,拉动消费需求1250亿元以上。同时,回收各种资源230万吨,节能160万吨标煤,还可以实现污染物减排并增加大量就业机会目标。

  按照国务院决策,中央财政2009年安排了70亿元资金,用于2009年6月1是至2010年5月31日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。

 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在采访中说,汽车以旧换新不仅在中国是一个大众消费好的政策,从国际上来看也是国际上的惯例,对于拉动消费,对于发展经济,特别是发展汽车方面的消费都有好处。

  他说,西方一些国家,特别是汽车的盛产和消费大国,面对金融危机也纷纷采取了以旧换新的政策,比较成功的有日本、美国、德国。他举例说,美国汽车保有量大概有2亿,我们只有6000多万,美国一年报废的汽车只有1000多万辆。所以上个月美国通过方案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之后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。7月份,美国汽车实现了99万辆的销售,是一年的最高点。其中福特公司生产的汽车一年来第一次实现了正增长。德国实现消费之后,效果也很好,德国上半年消费汽车220多万辆。美国也好,英国也好,德国也好,纷纷采取了这项政策,普遍效果都是好的,不但是好的,特别是美国上上个礼拜还增加了一些补贴资金核计划。

  商务部商贸服务管理司司长邸建凯认为,通过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可以大大促进消费,也可以促进我们国家循环经济的发展。

 

404 Not Found

404 Not Found


nginx/1.16.1